close
現在回想起這三天連假,不紀錄下來,真的有點可惜~

12/31
跨年大餐:S說要去吃牛排,我不吃牛也不愛吃大魚大肉類,但為彌補S一整天請假搬重物的辛勞,我只好答應,但整個羊排,我吃不到五口,只能猛嗑薯條跨年夜的晚餐我吃「30元的薯條」。
跨年:一整晚我們在土城新家擦擦洗洗,等到23:50我們兩個衝上樓去遠眺著只看到1/3的101煙火狂叫,但是只有看到頭2秒的煙火,後面的186秒只見白煙、不見煙火。。。。- -" 風向不對,沒辦法!
繼續擦擦洗洗到凌晨兩點睡覺。

1/1 & 1/2
白天:搬家
晚上:整理
晚上S媽與S大弟就拿燉好的燒酒雞來家裡,婆婆來了,心理壓力就大許多。雖然婆婆公公次開明的人,但我這人還是會比較神經緊繃。。。。

1/3 入厝
一早S爸八點就來家裡了,公公婆婆都到齊,媳婦怎麼還可以睡大頭覺咧?顧不得前一天晚上兩點才睡,就跳起來了。
漸漸地S親戚到了,我開始拿碗盤、做新家裝潢導覽(因為是S爸裝潢的,邊導覽我還故意要一直捧S爸多厲害多厲害....真是好媳婦啊!)

以下適合"流水帳"敘述:
S媽催我們趁空檔快去拜土地公>拜拜>去家樂福買必需品>到家,我爸媽、弟弟、我姐小孩謙謙、及謙謙爸爸到了> 招呼一下,做導覽,再捧第N次我公公>等到大家都開始吃午飯了,我跟S還在忙進忙出準備碗筷、招呼每一個客人(將近20位吧)>我們吃午餐>親戚開始陸續走了>我擦廚房>碗被婆婆洗掉沒得洗了,我掃地,S拖地>整理桌上的東西>S爸媽跟著親戚外出>兩人還沒來得及坐下休息>S同事同學跑來>熱湯圓、洗新的碗,做導覽、聊天、看照片,他們走了>再掃地、再整理、洗米、煮飯>好不容易可休息了,S爸媽+親戚又回來>又熱湯、熱菜>又繼續吃晚餐>邊吃我邊倒在S肩膀喘息>我又洗碗、洗一堆大鍋、再擦一次廚房>再掃一次地、再整理一次客廳>整理主臥室>洗澡>睡覺.......

我不知道有耐心看完整個流水帳的人有幾個,可是我光打,我就覺得很佩服我自己,本來很害怕自己不是作媳婦的料,尤其是大家族。結果沒想到。。。。。。

現在回想昨天很多動作我都是機械式回應咧....

三天下來,真的累翻了!入厝這種事情......一輩子一次就夠。
雖然立志兩人有點積蓄以後再換大房子,但我現在很有可能會因為入厝而寧願不搬。。。。。。。也不要再一次的累翻

報告完畢。。。。。

結論:
找到好老公:不容易
當個好媳婦:不好當
前提: 是要有一個被愛沖昏頭的心裡,及為了搬家入厝的健康身體!

PS:我搬家還沒搬完。。。。沒事我幹嘛買這麼多衣服及書啊????後!搞死我自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